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我該去心理諮商嗎?怎麼開始呢?】

 

【我該去心理諮商嗎?怎麼開始呢?】
▋什麼時候可以考慮心理諮商?
如果你正在經歷情緒困擾、人際關係困擾、身心健康問題、職業壓力、生活適應困難或其他心理健康問題,則建議去做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counseling)是一種幫助人們處理心理健康問題的服務。心理師通過與個案評估、晤談、使用不同流派心理治療技巧等方法,幫助人們了解和解決他們面臨的心理問題,改善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
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人們應對各種情況,例如焦慮、憂鬱、人際關係、情感與家庭、生活適應問題、創傷與失落...等。幫助你改善心理健康,並獲得實用的技巧和工具來解決問題。
-
▋我可以從心理諮商得到什麼幫助?
1. 改善心理健康:透過與心理師進行深入交流和探索,你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緒和思維。
2. 解決問題:心理師可以協助你理清思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3. 提高自信:透過諮商,你可以增強自信和自尊心,幫助你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應對困難。
4. 改善人際關係:諮商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改善人際關係。
5. 增強自我認識: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包括自己的想法、感受和行為。
6. 減輕壓力:透過與心理師進行交流,你可以減輕壓力並習得應對壓力的技巧。
-
▋我該如何尋找適合我的心理師?
1. 思考你偏好什麼樣的心理師:例如,是否需要擁有特定專長或特定經驗?是否有性別偏好?...等。
2. 尋找心理師與心理諮商機構:你可以在網路上搜索符合專業資格的專家,也可以詢問認識的醫師、心理健康專家、有接受過心理諮商服務的親友。或是聯繫心理機構進行初談,由專業人員針對您的主要困擾推薦匹配的心理師。
3. 聯繫心理諮商機構或心理師:跟你有興趣的機構或心理師取得聯繫或進行初談評估,了解服務流程、時間、地點、費用...等與你的需求是否匹配。
4. 約定第一次諮商時間:與心理師約定第一次諮商時間,並於第一次諮商時提前到機構填寫資料。
-
▋與心理師進行諮商之後,覺得不適合怎麼辦?
如果你覺得與心理師晤談後感覺不適合,建議先與心理師討論。
你可以直接和心理師溝通,告訴他們你的感受和想法。專業的心理師會評估及跟你討論需求,進行適當的回應或轉介,不用擔心破壞關係或是對心理師不好意思。
也可以回饋給心理機構的個管老師,請機構重新安排心理師,或是另尋其他機構或心理師。
尋求心理諮商是一種很個人的選擇,為自己找一位讓你感到舒適和支持的心理師,會讓這段自我探索的過程更順利。
如果你對心理諮商不滿意,不要害怕尋找其他更適合你需求的選擇。
你是有選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