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事實上,就算你變好了, 這個人、這件事也不一定會變好。

 

我注意到,很多人習慣用 #自我貶低 來處理問題。
「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這人 / 這事情才會這麼糟...」
背後隱含的邏輯是:
當我變好了,這個人、這件事就會變好了!
事實上,就算你變好了,
這個人、這件事也不一定會變好。
就像無論你再怎麼遵守交通規則、駕駛技術好,
路上總是會忽然衝出三寶!!!
某方面來說,這是在用自我貶低逃避 #失望
逃避做出改變的決定。
可能是得不到的東西、難以實現的目標,
可能是不滿意的關係、無法改變的人。
把期待放在錯誤的方向,只能失望。
你該做的不是自我指責,是選擇。
他不願意改變、事情無法變好,沒關係的,
你是足夠好的,你有選擇的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