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快樂】
「我兩年前聽了盧老師的線上課,決定走心理學這條路,現在正在讀中科院的心理學碩士,一路走來成長很多、整個人生都改變了。這兩天能在這裡見到盧老師本人,就是最大的意義!感謝相遇!」
三年前的今天,在北京做職業生涯諮詢師培訓,
結尾邀請所有學員分享兩天課程感受。
其中一位學員緩緩又慎重的說出這段話。
「謝謝,這是我的榮幸。」
當下我非常認真、注視著她的雙眼回應。
前段時間看到她和兩個同行開了工作室,
成為獨立執業的諮詢師,
還完成了幾場千人規模的演講。
看到學員有這麼好的發展,真好真好。
-
以前總愛大張旗鼓地過教師節,
想向每個在我生命中有重大影響的老師們表達感謝。
我太過幸運,一路走來遇到許多良師引領,
在我向世界探索冒險的路上,
都能感受到強而有力的支持。
而今當我也成為「教師」的角色,
聽學員們講述我是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忽然覺得有點奇怪。
教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
似乎還以肉身為器行教誨之道。
但我一直是如此破碎又混亂,
無法做為楷模存在,也無法擔起這些生命之重。
各自安好,我想這就是對為師者最大的回饋。
你好好的,我也好好的,感謝所有相遇。
祝我敬愛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
P. S.
圖為另一位學員送我親手繪製的畫作,
他大老遠從東北跑來北京上課,
以這幅畫紀念兩年相識。
當年在航務公司工作的她,
如今也順利轉為全職諮詢師了,真好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