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關於舉牌防詐騙】

 

【關於 #舉牌 防詐騙】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新聞的反應跟網民差不多:
蛤?舉牌?那要不要辦作文比賽?
但實際到機場,發現絕對是有用的。
我的班機是由桃園機場出發,飛往泰國曼谷轉機。
據說去柬埔寨的豬仔團,很多會從泰國入境。
Check in 櫃檯前,約有5、6名航警舉牌,
另有5、6名刑警到處巡查。
光看到這個陣仗還有那些標語,
應該會讓想出國打工的人稍微多想一下吧?
Check in 完發現,
有幾位刑警直接堵在Check in 出口處,
就算領到登機證,還是會被攔住詢問。
我想如果有被騙要出國打工的人,
在這一關應該會心生警惕,或是引起刑警注意,
說不定就成功被攔下了,阻止悲劇發生。
我充滿期待的走向刑警們,
結果他們看了看我,就讓我過了,
連一句話都沒有問我!!!
好失望。
我看起來不像是要去柬埔寨打工?
沿路從進機場到過安檢、通關、候機,
處處都是各種防詐騙標語、海報、旗幟,
到底要多盲目才會在鋪天蓋地的宣傳下奔赴詐騙?
眾所週知,跨國偵辦案件和救人困難重重,
能在出境關卡攔截,我想確實是蠻有效益的方法。
辛苦第一線的警察們!
(本來想說辛苦警察伯伯,後來想他們可能比我還年輕…)
P.S. 拍攝皆經過警察們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