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你願意為愛妥協嗎?

 

「是否要為愛妥協?」
要為了他 / 她搬去陌生的城市嗎?
該接受他 / 她的OO行為無法改變嗎?
要繼續這段無法滿足OO期待的關係嗎?
有時我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妥協」這個概念,
跟心理成長、精神自由常是相對的。
身為獨立男性 / 女性,該不該為愛妥協?
我想這不是該不該的問題,是願不願意。
我知道我在付出什麼,也能夠承擔代價。
妥協是一種選擇,不是交換,
不該是被迫的,也別放大期待。
在妥協中我同樣感到自由。
我願意為愛付出,也願意為愛妥協,
重點是這是我的選擇,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你願意為愛妥協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