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食在東京:自由之丘 Mont St. Clair 】

 

【食在東京:自由之丘 Mont St. Clair 】
自由之丘的 Mont St. Clair 是我每次東京必訪,
那是甜點戰國時代初期便屹立不搖的厲害店家。
Mont St. Clair 是著名甜點師辻口博啓的甜點店,
他曾征戰世界,獲得法國甜點和巧克力獎項,
是頗具國際知名度的甜點師。
辻口博啓出版的甜點書我有買,
書中介紹 Mont St. Clair 經典蛋糕的製作方法,
詳細到我都懷疑: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很喜歡辻口博啓在書中像碎念一樣的心得,
分享他的甜點理念,還有優質食材的堅持。
我沒事就會從書架上拿下來翻一翻,
但看完就覺得,還是去店裡吃吧~
每樣小小的甜點製作之複雜繁複,
細節和食材多如牛毛,真的不要找自己麻煩,
而且店裡販售價格很不貴,
還是去 Mont St. Clair 吃吧!
Mont St. Clair 蛋糕個頭比較小,
適合一次吃好幾個(?),
我記得他的布丁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可惜這次我去的時候賣完了。
內用排隊動線令人不解,每個顧客都各種困惑,
服務人員也講不清楚,感覺流程很需要調整。
但蛋糕當然是很美味囉!
如前述,Mont St. Clair 很繁複,
品嚐重點是層疊堆起來的美味,
不同食材質地,經過無數次嘗試搭配在一起,
令人讚嘆:「哇,原來可以這樣!」
有去自由之丘的朋友們可以順路拜訪~
建議早點去,下午三四點之後蛋糕櫃就慢慢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