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食在東京: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 】

 

【食在東京: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 】
米其林三星甜點大師鎧塚俊彥的板前現做甜點。
這個月海量發日本食記洗板請大家不要討厭我,
餐廳太多了,我怕拖一天就再無發出之日…
但鎧塚俊彥真的要去試試看!
從歐洲紅回日本,鎧塚俊彥是日本著名的甜點大師,
因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任職,有三星甜點師之稱。
鎧塚俊彥的店在六本木,是我每次來東京必訪,
某方面來說也有點吃個回憶跟儀式的感覺,
而且整體來說價位親民合理。
店內有甜點店常見的冰箱蛋糕、常溫甜點,
最特別的是板前的主廚現做甜點。
位置很少所以永遠都在排隊,
據說可以訂位但我暫時還沒成功過…
這天趁著傍晚大家去吃晚餐時來排隊,
大概等 20 分鐘就順利入座。
(鴛鴦去逛六本木,我負責排隊。)
招牌的 #草莓千層#抹茶浮島 屹立不搖,
現做的千層多美味呀~~~(融化)
千層酥香,卡士達柔滑,還有酸甜的草莓,
底下還有草莓冷湯,頗有層次感,
是我最愛的甜點!可惜現做千層的地方不多。
抹茶浮島是抹茶湯和栗子蒙布朗,
因為我不愛蒙布朗所以沒點過。
除了經典口味,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季節限定,
根據我個人拜訪 4~5 次的經驗,
季節限定款甜點都有點普通…
這次是椰子慕斯、莓果醬和香草冰淇淋,
就是以上食材組合在一起,單品都不錯,
但組合在一起就是…嗯,他們組合在一起了。
上次來訪的季節限定叫做 #令和
因為當時正好是令和元年,新天皇剛登基,
我記得令和是櫻花風味,也是慕斯吧?
但感覺糊糊軟軟風味不突出。
拜訪鎧塚俊彥還是點他的經典比較推薦囉~
冰箱蛋糕看著不錯,我倒是都沒嘗試過,
畢竟一下吃完板前甜點實在沒力氣再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