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高中學歷的OpenAI董事長

 

高中學歷的OpenAI董事長Greg Brockman
 
引用自 Ray Lu
 
[一場本週必看的TED:高中學歷的OpenAI董事長Greg Brockman]
有看過我先前寫的文章的朋友,一定看過OpenAI 四巨頭裡面的左邊兩位,包含最左邊的美女CTO Mira Murati,以及少數能跟 Elon Musk 批敵的CEO Sam Altman。
今天,我想特別介紹一下,理論上是 Sam Altman 要報告的對象,也就是OpenAI 的董事長 - Greg Brockman(照片中穿水藍色衣服的這一位) ,同時也分享他近期的 TED 演講,還有一些他的報導!
Greg 是一個學習狂,高中代表美國隊獲得化學奧林匹亞銀牌,去個哈佛要雙修數學與電腦科學,但又轉到MIT,分別讀了一年就覺得無聊就離開,然後就走上矽谷的不歸路。
他在21歲加入Stripe 這家新創擔任 CTO,幫助公司在五年內從4人成長到超過200人,後來他離開共同創辦 OpenAI,同時擔任董事長跟 CTO,後來他再把 CTO 傳給現在也很紅的 Mira Maruti。
這一次 TED 年會,Chris Anderson 找的不是最紅的 CEO Sam,也不是最賞心悅目的 CTO Mira,而是我自己感覺應對進退最得體的 Greg ,我自己覺得非常棒,而最刺激到我的是,他跟我同年,也是1987年生!
Greg 直接在 TED 上面 Live Demo 了很多 ChatGPT 最新的功能(目前還沒有完全開放,接下來應該會慢慢有機會讓大家用到),包含 Plugins 等,你可以看到 ChatGPT 如何幫你畫圖、如何幫你對它自己最事實查核。這些都是很大的進步。
🔥🔥🔥強烈推薦一定要看TED影片,我放在留言處!同時,我也整理一下 TED 自己的報導:
[OpenAI 聯合創始人 Greg Brockman 在 TED2023 上現場演示尚未發布的 ChatGPT 插件🎉]
ChatGPT 震驚全球,下一步將會如何呢?🤔
在周二 TED2023 第二場演講中,OpenAI 聯合創始人 Greg Brockman 仔細剖析了 GPT-4——該公司最先進的大型語言模型,並討論了他認為這是塑造人工通用智能(AGI)未來的歷史性時刻。
Brockman 將他的筆記本電腦投影到 TED 劇院的大屏幕上,並演示了一系列令人驚歎的尚未發布的 ChatGPT 插件。他實時演示了 ChatGPT 如何幫助你創建晚餐食譜🍽️,生成成品菜餚的圖片📸,草擬關於該菜餚的推文🐦,並在 Instacart 中建立相應的購物清單🛒,而你無需離開聊天機器人。他接著展示了 ChatGPT 新增的自我事實核查功能(附帶可點擊的引用)以及在給出相對模糊指令的情況下解讀數據密集型電子表格的能力。
Brockman 說,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機器學會「與你的意圖保持一致」。就像你可能在不給出精確指示的情況下教孩子完成任務一樣,AI 也將通過與用戶的反饋循環逐步學會將其知識應用於新情境。他希望這將成為人類與 AI 在完成越來越困難的任務過程中深入、可信賴的合作。Brockman 表示,人類將成為這項工作的管理者和監督者,而機器僅負責執行細節。
儘管很多人對 AGI 的潛力感到擔憂,Brockman 仍堅信這項技術將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的世界。他說,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將是來自人們廣泛的參與和對 AI 應有的限制提出建議。
在演講結束後,TED 主管 Chris Anderson 加入 Brockman 在舞台上,深入探討了 ChatGPT 的發展時間表以及將這樣一個強大工具推向世界的風險。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決定,還是一個魯莽的決定?Brockman 的立場是,在機器變得超強大之前將其釋放,看到它的實際運作,讓現實給你一個「當頭棒喝」。從那時起,他說,我們有集體回饋 AI 的共同責任,以實現逐步改進。
無論如何,Brockman 說,AGI 注定將改變我們使用電腦的幾乎所有方面。現在是時候讓我們所有人熟悉這項技術了。💻🚀
_________________
Photo from "The New York Ti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