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你是自己的對的人嗎?

 

「對的人真的存在嗎?」剛分手的她問我。
「你是自己的對的人嗎?」我問。
「什麼?」
「你能成為對的人,對自己做這個人能為你做的事嗎?」我繼續問。
「蛤?我又不知道我想要他為我做什麼。」
「那這個人怎麼會存在?」我說。
-
想找到「對的人」,
首先要搞清楚你要的「對」到底是什麼。
你是希望他能好好傾聽你?
還是希望他願意放下手機認真陪伴你?
或是你希望他能接納你的情緒?
但,你願意這樣對自己嗎?
重要的不是等不等得到「對的人」。
當你能像你心目中「對的人」一樣對待自己,
才有可能遇到並辨識出這個人就是「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