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食在板橋:吉村·牛舌】

 

【食在板橋:吉村·牛舌】
今天在板橋車站附近,想找點好吃的,
不知道哪位朋友推薦的吉村被我標在地圖上,
於是就來試試看囉~
吉村主打彷彿在日本的碳烤牛舌料理,
不敢吃牛舌的人也有其他碳烤料理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吃牛舌跟其他肉類組合喔!
吉村的牛舌分為薄切、厚切、極厚切,
我選擇厚切定食,個人比較偏愛舌中間的厚度,
軟嫩適中,帶Q彈口感。
由於餐點現烤,需要等待,
正好今天晚上客人不多,沒多久就上菜了。
定食套餐有牛舌、湯、麥飯和小菜,
我另外加價點了月見山藥泥,可以跟飯一起吃。
先說說主角牛舌,碳烤香撲鼻而來,
光看就覺得賣相不錯,一吃之下也沒有失望,
在台灣能吃到這樣的牛舌真是不可思議呀!
熟度剛好,細嫩Q彈,搭上碳烤香真美味~
以許多人吃過的日本利久牛舌來比較,
雖然我個人經驗是利久超級不穩定,
不同店水準很不同,同一家店也常水準不穩定,
個人覺得吉村有利久正常發揮以上的水準。
值得稱許的是,定食中的其他配菜也不馬虎。
牛舌湯悉心烹煮,清爽香甜;
蔬菜類都基本在水準之上。
特別是麥飯煮的很好,
果然日式定食的靈魂就是飯。
加上月見山藥泥,滑滑順順真好入口,
吉村的山藥泥還加入了高湯和醬油調味,
直接鋪在飯上吃就超級美味,很是細心。
當然不能拿來跟日本頂尖名店相比,
但我是覺得已經有日本中價位餐廳的水準,
尤其以吉村的餐點水準來說,價位蠻合理的,
是我會列入喜愛店家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