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食在台北:栗林裏 Li Lin Li 】

 

【食在台北:栗林裏 Li Lin Li 】
開在大直的栗林裏,是間甜點專賣店,
採用板前現做的方式,呈現盤式甜點套餐。
真開心這幾年甜點在台灣越來越受重視了~
像主角一樣被主廚們認真對待❤️
-
今晚來了才發現栗林裏菜單分兩種,
下午是 9 道完整甜點套餐,
晚上是 Parfait Set Menu。
對我來說 Parfait 一向是網美甜點,
把一堆元素堆疊在一起,結果就是很混亂,
最重要的功能是拍網美照。
既來之則安之,幸好栗林裏沒讓我失望。
-
第一道「白山」用梨子、山藥和豆乳鮮奶油,
個人覺得味道不錯,但層次不是很明顯。
第二道「南瓜栗」有一碗熱湯、一份冰淇淋。
冰淇淋是南瓜口味,搭配餅乾,
南瓜冰淇淋濃郁又滑順,尾韻帶點鹹香,
單以冰淇淋來說是很棒的品項。
熱湯喝起來有點像榛果奶或五穀奶,
蠻養身的味道,暖暖胃也不錯,
主廚推薦可以把剩下一點南瓜冰淇淋放入湯中,
我加進去沒特別感覺就是了。
第三道是主角 Parfait,主題是檸檬。
顏值是必須的,Parfait 的重點!
栗林裏的 Parfait 蠻顛覆我的想像,
除了顏值,吃起來也很棒!
精心設計的層層疊疊,食材不是為放而放,
每一口單吃或混合其他食材都有驚喜,
以檸檬為主軸,發展出一支獨特又豐富的卡農。
Parfait 食材(由上而下):
檸檬葉糖片·檸檬葉牛奶冰淇淋·蛋白霜·檸檬香蜂草·奶油塔皮·台灣梅爾檸檬餡冰淇淋·扁實檸檬優格冰淇淋·梅爾檸檬琴酒凍·杏仁奶油酥餅· 薄荷鮮奶油·糖漬梅爾檸檬
Parfait 可以選擇搭配一支氣泡酒,
我自然是加點了,結合 Parfait 增添氣泡感,
層次豐富程度自然又更鮮明了。
(但我個人沒那麼愛氣泡,所以覺得還好。)
最後收尾在「金麥」費南雪,
桂花巧克力費南雪與麥芽鮮奶油的組合。
現烤的費南雪香氣撲鼻肥滋滋,
雖然很難發現桂花的存在,
但不妨礙它是美味的巧克力費南雪。
旁邊的麥芽鮮奶油是高級版的麥芽牛奶,
搭配費南雪一起吃,增加了輕盈奶香。
-
餐後,兩位主廚和助手們開始一起剝栗子,
為隔天餐點準備食材,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這種人力密集的工作任務,用看的都絕望。
希望下次來品嚐栗林裏完整的甜點套餐囉!
-
〈Parfait Set Menu〉
🥄白山|梨子/山藥/豆乳
🥄南瓜栗|南瓜/百合根/榛果
🥄檸夢|扁實檸檬/綠檸檬
🥄金麥|麥芽/桂花/牛奶巧克力
P.S. 本季晚間套餐加贈 Masion Crivelli 日焰烏木香精1.5ml,正品 50ml 要價 8,000 元,非常金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