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遠距課程錄製:無處不在的外貌焦慮】

 

【遠距課程錄製:無處不在的外貌焦慮】
伊斯坦堡的午後,遠端連線著名心理專家周麗媛老師錄製課程。
主題是「外貌焦慮」。
照鏡子時,你會注意到臉上 / 身上不滿意的地方嗎?
對於身材,你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瘦嗎?
近來外貌焦慮和整形低齡化的話題頗受關注。在心理諮詢實務經驗中我觀察到,對自己外貌感到焦慮、永遠覺得不夠好的人,在職場上、在人際方面也會出現自我批判、討好…等現象。
這種低自尊造成的影響是全方面的。
感情上還容易成為渣男 / 渣女吸引機,PUA 潛在高危險人群。
-
到底要如何擺脫對外型不滿意的無限循環、好好愛自己呢?
以下幾點建議供大家參考。
#一、建立在他人身上的自信,從來都是空中樓閣。
「一直沒有等到那個給我自信的人。」學員這麼跟我說。
直到開始學習心理學,我才明白,能給自己信心的關鍵,並非體重計上的數字,更不是他人看我的眼光。
我們永遠不可能滿足所有人,也無法全然符合社會對美的無限追求。
你說,到底要瘦到幾公斤才夠瘦?
我們總說:「再瘦3公斤,不,再5公斤?」然後陷入無止盡的自我折磨。
你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
真正的美,不是建立在你有多完美的身材、多漂亮的臉蛋,也跟他人的審美標準無關,而是你能發自內心的欣賞自己,才能對自己充滿自信。
#二、擺脫對外貌的執念後,我反而瘦了!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你擦了想要很久、終於買到的新色口紅,或是穿了雙特別顯腿型的新鞋出門。
走在街上經過玻璃鏡面反射,看到自己嚮往已久的唇色、比平常有型的腿;你心裡因此美滋滋的,頭都抬的比平時高。
那天你感覺自己特別美,做什麼事情都順風順水,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你。
只因你喜歡鏡子裡的自己。
當你開始學會看見自己的好:
「我的臉雖然很大,但眼睛也很大呀!」
「雖然腿粗,但穿個裙子也挺有氣質的嘛!」
-
完整課程內容將於近期上線,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