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男孩專家鐘穎老師傾情演繹

 

「懂嗎?+9不討厭,你之所以討厭+9是因為他是你成長過程中落下的陰影,他開心又熱烈地活出了你不敢成為的樣子。如果不想活在陰影裡,如果此刻你的職涯很不如意,你就得透過工具把你遺落在陰影中的天賦找出來。」
男孩專家鐘穎老師傾情演繹,我只有佩服!
 
引用自 愛智者書窩
 
【輔導信箱】
以下是一篇高中男生的來信,應該是吧?畢竟只是來信,沒看到本人。
Q:想請問老師,女生是不是都很短視近利?身邊那些成績越爛的女朋友越漂亮。她們看不出來自己的男朋友是+9嗎?身邊的人都說要忍耐,等上了大學之後她們就知道後悔,也不是我有自信什麼的,但我想我能考上的學校比她們的+9男朋友一定好太多了,以後的工作應該也會比較好吧?女生好像都不在意這點,只在意現在有誰能帶她出去玩。沒什麼,就是覺得不公平,一樣的17歲覺得自己的青春很無聊。
A:不是你的青春很無聊,是你很無聊。
+9是哪裡不好?他們出手大器。刷的一聲iphone14就買下去送妹子,眉頭也不皺一下,沒錢沒關係,回頭再去清心跟兄弟們借,到學校勒索學弟妹,轉頭被學校提報霸凌,但他無怨無悔,這種為愛瘋狂的傻氣,不迷人嗎?
+9是哪裡不好?他們活在當下。每天騎著125在大門口等妹子放學,安全帽貼心附上,只是沒有扣環,咻的一聲飛馳,妹子在後座拿著新到手的iphone14自拍上傳,這樣的回憶,不值得記錄嗎?你有得記錄嗎?難不成要跟你到高雄市立圖書館拍假的要死的網美照?每個國中生都炫耀過的東西有什麼好拍?桌上還順便放一本我寫的《傳說裡的心理學》,你是看得懂嗎?
+9是哪裡不好?他們責任感爆棚。當他們帶著妹子探索未知,研習人體生理學的知識時你還在背界門剛木刻屬種。有了小孩怎麼辦?有小孩就給阿公阿媽養啊!大器!「我就是阿公阿媽養大的啊!」(得意挺)這種方方面面都顧慮周全的好男人,如果我有女兒,我也要她嫁這種的。如果你聽得懂嗎?如果就是我沒有女兒的意思。
+9是哪裡不好?他們生涯明確。當你大學畢了業,被雞肋般的薪水壓得喘不過氣,想走沒勇氣,想留沒體力的時候,+9已經透過研究《刑法》買了2間房了,那時的你,又在哪裡?還不是上網抱怨老師沒把人生真相告訴你。後悔著沒早早加入+9的行列,一起成功致富。但我告訴你,你學不來的,因為你是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與天賦,+9有+9的,你有你的。
找不到天賦怎麼辦?那你真的會需要透過《人生設計卡》帶你探索命定的職涯。
你對自己的工作滿意嗎?如果下個月就要世界末日,下個月就要收到+9同學寄給你的結婚請帖,你還會想做你現在這份工作嗎?
如果答案是不,你需要一門清晰簡明的課。
這門課, 盧美妏心理師會教你完整的「人生設計卡」使用方法,帶你一步步搞定自己的職涯價值!
我常跟行家講,美妏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陰影。
我有多宅多不想出門,她就有多愛往外跑。她是被烹飪美食耽誤的心理師,也是被旅遊耽誤的心理師。我熱中研究個體化的後半段,人如何被自性推動走向完整;她專長研究個體化的前半段,人如何順著天賦成就自己。
懂嗎?+9不討厭,你之所以討厭+9是因為他是你成長過程中落下的陰影,他開心又熱烈地活出了你不敢成為的樣子。如果不想活在陰影裡,如果此刻你的職涯很不如意,你就得透過工具把你遺落在陰影中的天賦找出來。
是考研究所還是求職?是轉行還是留著?要斜槓還是專注本業?這一次,不是為了妹,不是為了部落,是為你自己。一起用這門課找到你熱愛的職業方向,作自己的職涯諮詢師吧!
課程中還有不夠清楚的地方,可以加入專屬的臉書課程社團,對美妏心理師提問,與同學一起討論!讓這套銷售破萬套的卡片,以及海內外上千場的講座豐富經驗做你的後盾,現在就使用專屬優惠代碼(折價100元):Jung0815來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