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胸無大志的勇氣】

 

【胸無大志的勇氣】
彭老師一直想寫一篇文章:「承認自己胸無大志的勇氣」。
但他胸無大志,所以不想寫文章。
其實仔細想想,我也胸無大志。
-
承認自己胸無大志,需要勇氣。
我說不出想實現的遠大夢想,
也沒什麼想改變世界的念頭。
(但每個人都該想著改變世界嗎?
那樣世界只會變得一團糟吧。)
無關我可不可以、有沒有能力,
也無關別人需不需要、期不期待。
我只想做到這樣,這樣就好。
在我看來,「胸無大志」並不是怠惰喪志,
而是專心做好眼前事,照顧好自己。
接受現實,對不確定抱持正面的態度。
-
「妳的夢想是什麼?」
「許個願吧!」
我想了想。
「我正過著夢想中的生活。」我說。
又過了一年,長了一歲。
和去年一樣,我深切感恩,
我過著的都是最好的日子。
能意識到當下是人生最好的時刻,
就是夢想中最大的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