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我可以比你更愛我自己】

 

【我可以比你更愛我自己】
我可以為自己買花束
將自己的名字寫在沙灘上
跟自己對話好幾小時
說些你不會理解的事物
我可以獨自起舞
我可以自己牽自己的手
是的,我可以比你更愛我自己
-Miley Cyrus 〈Flowers〉
-
甫落幕的 2024 年葛萊美獎,
我們的童年偶像麥莉·希拉(Miley Cyrus),
以爆紅新歌〈Flowers〉拿下最佳流行歌手獎。
那年《孟漢娜》在迪士尼播出,
全世界青少年都認識了能演又能唱的麥莉。
往後 20 年,麥莉經歷了轉型必然的陣痛,
還有迪士尼童星必備的10 年糾纏戀情。
「像你深愛著自己那樣生活。」
2023 年,麥莉帶著〈Flowers〉空降告示牌冠軍,
她用這首歌告訴自己、告訴全世界:
我是最愛自己的那個人,
這世上沒人能比我更愛我自己。
今天是情人節,有個愛自己的人當然好,
但我也知道,活在這世上的每分每秒,
有我愛著的自己,已足夠美好。
這世上比你更愛我的,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