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討好型人格,要練習「麻煩別人」。

 

討好型人格,要練習「麻煩別人」。
不是給人製造麻煩,而是適度的給出信任,
信任他人能夠提供協助,
信任自己是值得被好好對待。
我以前總覺得「能自己解決就不要麻煩別人」,
背後是一層又一層的擔心:
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他會不會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
他會不會根本不想幫我,只是勉為其難?
當時的我,不允許自己「需要」別人,
是對別人的不信任,也對自己不信任,
不信任別人願意幫我,也不信任自己值得被幫助。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從父母子女到人際友誼,
我們都是在彼此的幫助中成為人。
我們彼此需要,我們不是麻煩。
 
▋敘事治療工作坊:走出低自尊人生劇本|盧美妏心理師
*釐清低自尊的類型與成因,識別自己的低自尊人生劇本。
*用敘事治療方法和心理牌卡轉化舊故事,改寫低自尊人生劇本。
*改善低自尊、安全感缺乏和那些不由自主的討好。
*提升自信策略練習,走出低自尊、建立自我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