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心理師也會被情緒困擾嗎?會,但我有正念健心房。】

 

【心理師也會被情緒困擾嗎?會,但我有正念健心房。】
我跟德中老師認識很多年了。
記得第一次體驗德中老師帶領的正念練習 #身體掃描
那幾個月深受失眠困擾的我,
直接在瑜珈墊上熟睡,睡到課程結束才被朋友喚醒。
現在講起來有點尷尬,
但對當時沒一天能睡好的我,簡直不可思議!
從此正念練習成為我的日常。
-
#正念(Mindfulness)是指在當下透過有意識的專注,
以一種不帶評價的方式,如實的觀察。
在矽谷 Google 等科技公司帶頭推廣下,從歐美紅到亞洲,
已有多篇實徵研究證實正念減壓對身心健康的益處。
都運用正念帶領學員回到當下,調整負面情緒。
-
如何 #用正念面對負面情緒 呢?試試以下三個步驟。
💡1. 別「想」事件,回到「感覺」(或呼吸)。
💡2.「STOP」
S(stop):先停下來。
T(take a breath):體驗呼吸。
O(observe):觀察感受(客觀、如實、第三人)。
P(proceed):繼續往前,解決問題。
💡3.「RAIN」
R(recognize):認出有強烈情緒。
A(allow):允許並涵容自己的強烈情緒。
I(investigate):探究身體、感受與情緒。
N(non-identify):不認同強烈情緒等於我。
P.S. 摘自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陳德中《正念減壓的訓練》
-
這些年,若有朋友學員對正念有興趣,
我一律推薦去上德中老師的正念課程。
可惜有些夥伴不在台北,或時間無法配合,
一直無緣體會正念帶來的全方面療癒。
這次聽說德中老師答應開線上課,
先是驚訝,而後是感恩,
有更多人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可以體會到正念的好。
大家都知道我的粉專 #不接業配,也不收回扣。
我會推薦的,都是我真心覺得好的。
從現在開始練習正念,
用三步驟找回快樂、從容、溫柔的自己。
-
🌟如果你也是:
1. 長期處於緊張、焦慮、失眠、疲勞狀態者
2. 高壓競爭環境的上班族、專業經理人、主管或經營者
3. 需在工作挑戰與家庭責任中找到平衡點者
4. 期許增進情緒管理能力與改善人際關係者
5. 追求身心健康、充滿自信活力者
🌟上完這堂課將學會:
✔ 開始將正念融入生活大小事,例如:焦慮、分心、手機成癮症、難以入眠...等問題。
✔ 以正念方式舒緩每個焦慮的當下
✔ 適時為自己減壓,重拾平靜穩定的身心
✔ 相關工作者可將正念概念帶入職場中,提升工作品質與成效
-
▸ 課程連結: https://bit.ly/3PswOj9
▸ 課程折扣:6/26前輸入專屬折扣碼(MFNS007),購買課程即可現折2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