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明確的愛,直接的厭惡,真誠的喜歡。 站在太陽下的坦蕩,大聲無愧地稱讚自己。」

 

「明確的愛,直接的厭惡,真誠的喜歡。
站在太陽下的坦蕩,大聲無愧地稱讚自己。」
-黃永玉《沿著塞納河到翡冷翠》
女孩說,她想念 20 歲的自己。
想念對未來的無懼,想念敢冒險的勇氣,
想念不考慮現實的愛情,還有臉上滿滿的膠原蛋白。
多想回到美好的過去。
她問我,想回到 20 歲嗎?
「才不想!」我大笑。
我用了這麼多年,才長出堅強的內心。
讓自己不再畏懼與世界不同,
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活得更真實坦蕩。
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拒絕所有的虛與委蛇。
我想我更欣賞 30 歲之後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