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一開口,就把話說到對方心坎上的55個方法】

 

【一開口,就把話說到對方心坎上的55個方法】#新書上市
.
建立成功關係的方法並不是學習如何說話,
而是看透對方內心!
.
會說話的人不一定會聊天,會聊天的不一定能把話說到對方心坎上……
表情管理,思維模式,說話方式,手把手教你把話說到對方心坎上。
.
「自己想說的話」與「對方想聽的話」是截然不同的。
不管說得再清楚、再簡潔易懂,
如果不是對方想聽的話,對方也不會有興趣。
只要能掌握對方腦海中的正確解答,用來炒熱對話,
就能引導對方通往你預期的方向。
.
-
.
💡STEP 1 明確掌握自己的主軸(定位)
.
平時很多無效溝通,
就是因為沒有明確自己的主軸(對人事物的態度)。
如果對方和你的主軸是一致的,
你就能夠想像他的需求,自然而然能說到對方心坎上。
.
💡STEP 2 想像對方的腦海(做法)
.
想像對方的腦海裡在想什麼,
觀察對方想做什麼、期待什麼。
如果你提的方案正好是客戶想聽的,
問的正好是對方想說的,
那麼,他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喜歡你呢?
.
💡STEP 3 自然引導對方往自己預期的方向(活用法)
.
利用「if you」方法→
思考「如果是你的話?」,在說出對方想聽的話之前,
先想想看:「如果是自己,會想要聽到什麼樣的話呢?」
.
●你在工作上犯了錯,主管非常生氣。
你希望主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對你發火呢?
如果是我,我會希望主管這樣責備我:
.
「我現在非常生氣。像你這樣的人竟然會犯這種錯,發生什麼事了嗎?」
雖然主管是在對我生氣,
但這樣好像會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
.
利用「will be」方法→
若是希望對方有所反應,
只要讓對方想像得出來就行了,誘發對方的行動。
.
●汽車經銷商在銷售車款的場合。
.
「What(什麼事)」……
建議購入TOYOTA多功能休旅車「Alphard」。
.
「Will be(會怎麼樣)」……
擁有三排座椅的大空間,就算以後家人增加也能舒適搭乘。
.
以上內容摘自《一開口,就把話說到對方心坎上的55個方法》。
.
-
.
▋美妏讀書:職場打工人與講師 / 培訓師溝通手冊
.
這本書我個人認為適合職場打工人,
更適合講師、培訓師或助人工作者做溝通指導的教材。
.
本書比一般的溝通書還要厚,內容超豐富,
涵蓋了各種職場與生活中會遇到的溝通情境,
一則又一則,非常清楚的給出案例故事。
.
有故事、有例句,還有圖解,
流程圖、表格,各種歸納整理簡潔清晰,
讓人一看就懂,也容易記得。
簡直像在看一頁一頁的 PPT,
能直接用在溝通主題的講座中。
.
有需要的夥伴可以參考喔!
商業周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