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食在東京: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 】

 

【食在東京:鎧塚俊彥 Toshi Yoroizuka 】
米其林三星甜點大師鎧塚俊彥的板前現做甜點。
從歐洲紅回日本,鎧塚俊彥是日本著名的甜點大師,
因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任職,有三星甜點師之稱。
鎧塚俊彥的店在六本木,是我每次來東京必訪,
有點吃個回憶跟儀式的感覺,
而且以板前現做和美味程度來說價位親民合理。
店內有甜點店常見的冰箱蛋糕、常溫甜點,
最特別的是板前的主廚現做甜點。
位置很少所以永遠都在排隊,
據說可以訂位但我暫時還沒成功過…
這次簡直強運,居然不用排隊!
可能晚上 6 點左右正是人少少的晚餐用餐時間。
招牌的 #草莓千層#抹茶浮島 屹立不搖,
現做的千層多美味呀~~~(融化)
千層酥香,卡士達柔滑,酸甜草莓,
底下還有草莓泡泡,頗有層次感,
是我最愛的甜點!可惜現做千層的地方不多~
抹茶浮島是由抹茶泡泡和栗子蒙布朗組成,
因為我不愛蒙布朗所以沒點過,這次第一次嘗試,
不愧是經典,比一般蒙布朗輕盈、多層次,
喜歡蒙布朗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呢!
除了經典口味,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季節限定,
根據我個人拜訪近 10 次的經驗,
季節限定款甜點都有點普通…
這次是龍年的「龍」,忍不住還是點了!
沒想到,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季節限定!
芝麻冰淇淋、金桔、巧克力慕斯,組成一隻「龍」,
芝麻冰淇淋濃郁美味,跟其他元素搭配也很協調~
但如果是第一次拜訪鎧塚俊彥,
還是點他的經典比較推薦哦!
最後打包冰箱甜點和常溫餅乾,快樂前往靜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