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

 

【找到了,不必努力讓人喜愛的我。】#新書上市
.
「沒有一種關係是只要單方面忍讓就好,
在隱忍的過程裡,你就已經過得不好了!」
.
面對生命中難解的關係困境,你是否也曾冒出這些想法?
.
要交到多少朋友才算活得精彩?是不是我不夠好?
處在人群中,偶爾會希望自己能不知不覺地原地蒸發?
總是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模樣,費盡心思討好他人,卻導致自己不斷受傷?
想把話說開,卻擔心關係回不去了怎麼辦⋯⋯
雖然彼此不是很合,但只要我適時地忍過去就好?
假如我更溫柔/體貼/風趣/自在⋯⋯的話,這段關係是不是會有所改變?
.
如果總是被人際關係所左右,
便容易失去重心、感到不安,或是陷入自我懷疑。
跟著金兔子一起理清內心的糾結,不再假裝沒事;
在尋找答案的過程裡,
我們的心靈將得到鍛鍊,不再輕易動搖或受傷!
.
#讓自己的人際關係維持在可控範圍內──小有小的美,大有大的豐饒
#必須喬裝自己才得以維持的關係,到頭來也不會合適的
#不用那麼費力!很多關係是不會讓人感到痛苦的
#在所有的人際關係裡,都應以自己的感受和幸福為優先
#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不會用嚴苛的眼神對待你
#將不適合的關係斷捨離,讓真正的朋友成為人生中的VVVIP!
#越是親密的關係,越要保持一定的心理距離
.
幸福是源自於良好的人際互動,
所以即使倍感煎熬、徹夜煩惱,
我們仍然會勇敢地重新與人連結,
而不是選擇孤立無援地生活。
.
不過,唯有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各種人際問題才能迎刃而解,
畢竟能讓內心變得自在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
透過書中金兔子的心聲與為難,
重新檢視會引起自我懷疑的人際關係,
然後抱著任性的心態,活得更輕鬆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