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逆轉無力感的情緒修護工具】

 

【逆轉無力感的情緒修護工具】#新書上市
.
▋只要三秒鐘,用「工具」翻轉無解失落
.
在本書中,將告訴你這五個全新心理療癒工具,
讓每個人身陷囹圄的人都能取得了自救的力量。
.
在每個工具中,都提供了一份清楚的使用指南,
包含對應的問題、使用時機、操作步驟、常見問題等,
讓各種因為糟糕情緒腦袋一團亂的讀者們,可以更直覺的使用。
而且因為作法簡單,一旦養成習慣使用工具,
每當有情緒或行為困擾時,只要3秒鐘就能瞬間逆轉頹喪無助,
更厲害的是,工具還能幫你開發各種可能性、創造出美好未來的機會。
.
💡如果你是業務銷售員,但總是想逃避被客戶拒絕的狀況,因而無法達到業績……
→情緒修復工具○1輔佐你,從「不被拒絕」的舒適圈中跳脫出來,直視被拒絕的痛苦,唯有採取「反轉渴望」,主動出擊找尋客戶、面對各種被拒絕的可能,才有機會開發出更多的客戶。
.
💡妻子/先生忘記丟垃圾激怒了你,讓你無法克制在腦袋重播對方做過的壞事……
→情緒修復工具○2協助你,轉變被虧待的想法,接納任何人都是有缺點的,使用「主動的愛」先向對方使出善意,讓對方也不好意思繼續不公平的對待你。
.
💡在他人面前無法好好的開口說話,不但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只能當啞巴……
→情緒修復工具○3扶持你,擺脫這種不安全感。藉由使用「內在權威」專注於自己內心,不再過於在乎外界眼光,獲得自信,而且在使用這項工具時,你有了你內在最糟糕的自我──「影子」一起結伴發聲,因此你可以說得更有力量。
.
💡總是擔心會發生最壞的狀況,搭車害怕出車禍、搭飛機隨時覺得會遇上空難……
→情緒修復工具○4教會你,與其想像那些可怕的、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意外,不如把注意力放在你已經擁有而且可以掌握的東西上,用「感激心流」感謝因搭乘交通工具而縮短移動時間,得以進行美好的旅行。
.
💡立志開始運動、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卻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情緒修復工具○5幫助你,利用「危機感」做為提醒,如果你不希望在臨終前因為沒有好好運動、照顧好身體而感到後悔,你就會願意繼續堅持下去開始運動。
.
-
.
▋解決無助感的新方法
.
我只有一條規則:每當患者向我求助,不論是針對傷感、自我意識、情緒低落或其他任何事物,我都需要當場處理。我必須立即想出解決之道。在缺乏額外支援網絡的情況下,我養成了當場大聲說出我所想到,可能對患者有所幫助的方法的習慣。這有點像是佛洛伊德的自由聯想法(free association,編按:由醫師或治療師請患者自發的說出他們的想法、感覺、記憶和夢境,藉此透過這樣的自由言談,來深入了解患者的潛意識),不過是顛倒過來的──進行聯想的是醫師而不是患者。我想佛洛伊德可能不會贊同我的作法吧。
.
後來進展到一個程度後,我可以在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的狀況下,滔滔不絕的持續說話。我開始覺得好像有另一股力量正透過我說話。本書中的工具(以及工具背後的哲學概念)就是利用這種方式,一點一點的展露在世人面前。這些工具唯一必須滿足的標準,就是要有效用。
.
而且,每次都要在我找到了可以供患者使用的具體工具後,才會覺得我的研究足夠完整。因此理解我使用工具的確切含意,是很關鍵的一件事。工具遠不只是一種「心態調整」。如果只要改變你的心態就能改變你的生活,那就不需要這本書了。真正的改變需要「改變行為」──而不只是心態。
.
讓我們在此假設,你曾在生氣時對著配偶、小孩或員工大聲叫罵過。有人幫助你理解到叫罵有多不得體,會對你的人際關係造成損害。你如今對於叫罵抱持著全新的態度,覺得受到啟發,認為自己變好了……直到再次遇到員工犯下代價高昂的錯誤為止。在這個瞬間,你想都沒想就又開始高聲叫罵。
.
改變心態是不會讓你停止叫罵的,這是因為心態無法控制行為;心態沒有那麼強大。想要控制行為,你需要的是針對特定問題,在特定時間執行特定方法。這就是「工具」。
.
你得等到第三章才能學習適用於此的工具(如果可以的話,請先忍住不要叫罵)。使用工具時,最重要的是你得有實際作為──這和心態調整不同。工具不但需要你付出努力,而且你必須在每次遇到挫折時,一次又一次的付出這些努力。如果你沒有改變行為的話,新的心態根本毫無意義。而改變行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工具。
.
以上內容摘自《逆轉無力感的情緒修護工具:結合榮格心理學與情緒行為療法,根除過去傷害、焦慮壓力與不安感,徹底擺脫內心衝突與掙扎人生》。
.
-
.
▋美妏讀書:情緒自我療癒的工具書
.
這是一本工具書,實際讓人動起來嘗試的情緒療癒工具。
.
本書聚焦在「問題解決」,
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關注原因,
而是針對現在發生的問題、現在的情緒困擾,
提供具體明確的工具,馬上嘗試、馬上調整。
.
如果你常感覺到情緒困擾,
可以學習這些工具讓自己好一些;
如果你是助人工作者,
也可以運用本書的技巧協助當事人。
.
現在就開始嘗試這些實用的工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