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愛與尊重同等重要。

 

「任何關係,尤其是夫妻關係,
我覺得愛還沒有尊重重要。
當你不尊敬對方的時候,
那個關係就很難維持。」-李安
很喜歡李安,不只是他的作品,
還有他周身散發的謙沖儒雅。
李安與太太林惠嘉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了,
在李安沒沒無聞、失業 6 年時,
一手撐起整個家庭,包括李安的電影夢。
林惠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說:
「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
這句話背後,是對於獨立個體高度的尊重。
儘管在我眼中,林惠嘉為家庭的付出很了不起,
於他們夫妻之間,是尊重,帶著信任的尊重。
李安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能力。
如同最近熱播的《人選之人》中,
翁文芳和伴侶朱儷雅之間的對話。
「謝謝妳,因為妳不會一直說,
叫我去休息或是不要太忙,
或是說要養我之類的廢話。」
「你是大人了,要休息的話你自己會休息。」
在關係中,別以愛之名就忘了尊重,
愛與尊重同等重要。
希望你我都能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