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食在台北:岡心食堂】

 

【食在台北:岡心食堂】
貴婦 A:「我年輕的時候喔!追我的人多少!但很快我就知道我要麵包,才跟老O結婚,結果生了孩子沒多久他就開始動手!我放棄工作照顧小孩,還要伺候公婆,就為了住這個豪宅?」
貴婦 B:「天啊,老O會對你動手喔!」
貴婦 A:「還好啦!現在少多了,人老了也安分了。我跟你說,我就不懂我一些朋友,男人在外面要幹嘛,隨他去,只要外面那些女人不帶回家,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了,鬧什麼呢?最後還搞到離婚~」
貴婦 B:「是啊,何必呢!像我台中那個男的,比我小快 10 歲啊,認識我第一個禮拜就想跟我天長地久,對我多好呀!我一兩週才下去找他一次,他愛我愛的要死!」
貴婦 A:「哎唷~小鮮肉呀!」
貴婦 B:「我們都幾歲了!」
美妏心中 OS:信息量好大…
-
路人甲:「我男友喔,每個月有 10 萬啦,普普通通。」
路人乙:「不錯了啦!我最近認識一個男的,他爸在土城開機車行,他這幾年接手,做黑手的耶…有點猶豫…」
路人甲:「蛤?這樣他收入夠用嗎?一個月有 4 萬嗎?嘖嘖…」
路人乙:「不知道耶,但他們店面跟樓上都是自己的,一家人就住機車行樓上的幾戶,至少不用付房租,開銷應該比較省吧?」
美妏心中 OS:你們是不是對深耕在地的機車行有什麼誤會…
-
每次吃岡心,旁邊都有聊天超大聲的客人,
而且內容都頗為豐富多元。
不是桌距或空間太小,位置間甚至還有輕隔間,
真的是他們旁若無人說話太大聲!!!
整間店都能聽到…
我猜想可能我都是午餐時間 1 點半之後進店,
此時正常上班族都回去上班了,
還在吃飯閒聊的可能是老東區居民們?
這些故事很下飯,就像麵攤電視播的鄉土劇。
-
回到正題,#岡心食堂 是我午餐常吃的餐廳。
如果想吃不錯吃的日本料理,
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太多錢,岡心是首選。
岡心食堂是知名壽司 #鮨岡心 的姐妹店,
高檔日本料理餐廳開的平價食堂,
讓高品質魚料和板前壽司技術變得平易近人。
海鮮類當然是非常出色,我通常都吃海鮮丼飯,
每次根據心情和當天特選決定。
讓有板前壽司技術的師傅來做海鮮丼飯,
握壽司等級的認真醋飯,配菜也是板前水準,
魚料品質佳、處理手法純熟,十分美味!
有時候看菜單價位,都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虧錢…
尤其親子丼、豬排丼這些超平價餐點,
誠意滿滿的食材和料理技術,還附一碗湯,
真的能打平房租和成本?
(而且裝潢還比很多日本料理餐廳舒適…)
有這些家常料理的好處是,
當我想吃日本料理時,來岡心一次滿足!
因為我有一堆同事不吃海鮮,
工作中途一起吃飯,能達成共識的選項太少…
-
每次都在趕 2 點前 last order 的我,
大概就是服務生和廚房師傅最煩的那種客人,
都要收了還有新客人進來!!!
嗚嗚…感謝店家每次都讓我 1 點 55 分點餐…
這次吃極上珠寶丼(就是海鮮丼),
同事點了好吃的豬排丼。
另外還吃了酒蒸蛤蜊、蟹堡,
豆腐天婦羅(就是炸豆腐)。
酒蒸蛤蜊就是好吃的酒蒸蛤蜊,我每次都會點。
蟹堡好好吃!!
最中餅包著松葉蟹、明太子和馬鈴薯沙拉,
季節限定的神奇組合,美味~~~
-
吃飽飽繼續工作啦!
有去東區的朋友們,快去吃吃看岡心食堂吧~
平價享受高級日本料理的美味哦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