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食在台北:優喜鍋物專門店】

 

【食在台北:優喜鍋物專門店】
優喜鍋物是家神奇的餐廳。
是少數我跟我同事能夠取得共識的餐廳。
有火鍋、有燒烤、有居酒屋下酒菜,
還有好吃的拉麵跟雞肉飯…
我其實不太懂這些東西為什麼會組合在一起,
但確實提供我們很大的方便,
當我又想要吃居酒屋料理又想要喝湯,
還要跟挑食的同事一起吃飯,優喜是好選擇。
首先想先說燒烤還有居酒屋下酒菜,
我今天其實是為了雞肝來的…
優喜的雞肝刺身做的超好吃!
半熟柔嫩的口感,不腥又香氣豐富,
雞肝濃郁的風味恰到好處。
據說這家店有出身燒鳥名店的廚師,
這雞肝處理的絕對有頂級名店水準!
火鍋水準中上,價格實惠。
以 CP 值來說相當不錯,一人鍋底費 198 元,
在信義區耶!有夠神奇。
湯頭有三種,濃郁干貝火腿雞湯、
清爽蔥雞湯、泰式椰奶香茅湯,
上次來的時候人比較多,每一種都有嘗試,
我個人對香茅過敏,這次只有點兩種雞湯。
優喜的湯頭風味平衡自然,
單喝清爽滋味豐富,涮肉煮料搭配得宜,
湯頭不會搶了料的風采。
肉品就是這個價位的火鍋該有的水準,
牛舌很特別,涮到七八分熟有彈性又好吃。
澱粉類,拉麵和雞肉飯全部吃光光。
拉麵不知為何擊中我的喜好區,
麵條 Q 彈有韌性,直接淋上雞湯,
我難得在晚上吃這麼多澱粉。
土雞腿肉看起來是健壯有奔跑的土雞,
表面先經過碳烤上桌,再放到鍋裡煮到熟,
會是有碳烤香氣的雞湯煮雞腿,
煮到剛好熟的時候最好吃,如果煮過頭會有點硬。
我平常不太吃火鍋料,
但優喜的餃類都是店裡手工製作,
特別喜歡雲吞和蛋餃,非常好吃!
今天一不小心點太多,打包一大堆回家,
在一不小心吃太多的情況下,也不會膩,
由此可見湯底跟食材平衡度高,
食材新鮮,也沒有加什麼不該加的東西。
再次強調優喜鍋物是家神奇的餐廳,
裝潢看起來像年輕人聚餐店;
放的音樂全是我們這一輩的日本動畫名曲,
雖然我不太確定新世紀福音戰士算不算我們這輩…
當你無法抉擇想吃火鍋還是居酒屋,
那就不要選了,我是大人,我全都要!
P.S. 優喜的酒水單也頗為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