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食在中壢:小云滇·米干】

 

【食在中壢:小云滇·米干】
第一次到中壢的忠貞市場一帶,
正好最近舉辦 #龍岡米干節
我才知道原來這裡聚集了許多米干專賣店。
#米干 源自雲南白族,
將米漿蒸成片狀、切條曬乾。
要吃的時候加上醃菜醬料和肉類,
煮成湯米干或乾米干,方便又好吃。
#米線 則是圓柱狀,都是雲南隨處可見的小吃。
疫情前,我經常去雲南,
愛喝湯又愛米干米線的我,每天都要來一碗!
我對米干米線的愛,比對麵條多更多~
叫了一碗 #招牌米干、一碗 #過橋米線
一份大薄片、破酥包和雞肉,
雖然和我之前在雲南日常吃到的風味不太一樣,
但還是不錯吃哦!想念雲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