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被掐住脖子的女同學終於離婚了…】

 

【被掐住脖子的女同學終於離婚了…】
前陣子,我和一位關係不錯的女同學吃飯,
女孩之間聊天當然必備八卦更新!!!
以前就很容易跟渣男在一起的她,前陣子結婚了,
果不其然又陷入一段不健康的關係。
這兩年才認識的老公,不只是劈腿,
還被同學發現有性交易的紀錄。
但老公每次都表達非常愛她,
出去找別人都只是一時心情不好,
最愛的還是我同學。
我極力忍住批判和白眼,
把心理師受的專業訓練發揮到極致,
不評論、不逼她離開這段關係,
先認真傾聽,詢問出更多細節,
以保障她的安全為優先。
果然,講著講著就講到老公情緒起伏很激烈,
會直接到她工作的地方下跪求原諒。
情緒失控的時候,還會有「比較大的動作」。
聽到這種關鍵字,我當然要更努力忍耐,
讓同學知道我是站在她這邊的,我不會批評她,
她才說老公失控時會毆打她,
甚至有一次掐她的脖子到唇色都青紫了。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這麼近!」她說。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報告,
在台灣,每 5 名婦女就有 1 人曾遭受親密伴侶暴力。
這個數字可能是被低估的。
因為我同學就沒有通報!
她講到老公施暴的時候,一邊說著自己不夠好,
有時候工作太忙沒有幫老公準備晚餐,
還怕我誤會不斷解釋,老公平常真的對她很好,
只是有時候情緒張力比較大而已,不是故意的!
後來我陪她聊了很久,建議她尋求專業支持。
很感謝 #現代婦女基金會 協助同學,
基金會同仁非常專業,整個流程都很尊重。
後來同學開始走離婚程序,非常無助,
基金會不但提供法律相關的諮詢,
還有心理諮商的服務。
這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透過專業心理師協助同學處理創傷和關係議題,
也在過程中提供同學很大的心理支持。
#現代婦女基金會 針對婦幼人權議題耕耘多年,
尤其針對家暴、性侵被害人,提供專業的協助。
我待很久的機構就固定跟基金會合作,
因此我也有一些參與接觸,
我的督導老師便是第一線跟當事人工作的專家。
很感謝有他們的存在,讓婦女們有機會扭轉命運。
-
今年母親節,美妝界歷久不衰的 #牛爾老師
推出「我愛我的全能媽媽」慈善公益活動。
每購買一瓶「#60植萃十全頂級全能乳
就會替消費者捐出 30 元給基金會,
全數專款專用於「受暴婦幼扶助計畫」,
幫助家暴婦女及小朋友。
我查了一下發現這個活動 2018 年就開始了,
不是今年一時興起做的博眼球宣傳,
也很開心看到品牌願意跟我認同的基金會合作!
-
收到 #京城之霜 寄來試用的全能乳,馬上試試看!
我上次用牛爾老師的產品應該是學生時代了,
後來因為不常在台灣也沒有繼續關注,
研究了一下發現現在還是賣很好,真是歷久不衰!
「60植萃十全頂級全能乳」是京城之霜代表作,
我自己平時的保養程序最後一道就是乳液,
這幾天按照原本的習慣,只把乳液換成全能乳。
心得是使用感很好,好推好吸收,味道淡淡的,
保濕效果不錯,我這種超級敏感肌也沒有過敏,
查了價格發現也太實惠了吧!!!
可能牛爾老師本人招牌和找謝祖武代言,
比國際品牌找好萊塢大明星代言便宜很多吧?
老實說我對這些美妝保養品真的不太熟悉,
又不喜歡嘗試各家產品,全靠親朋好友推薦,
助人工作就是陰盛陽衰女多於男的產業,
於是我身邊有超多超厲害的保養達人!
我今天在群組裡分享,全能乳比我想像中好用很多,
本來想說贈品都可以啦不要過敏就好了~
結果,曾經在化妝保養品工廠工作的朋友,
就跟我們分享這個產品就是他們工廠做的,
原料跟品質都蠻好的,這一系列產品都不錯,
世界這麼小,我朋友居然就是生產的工廠…
說明書上說全能乳適用男女膚質,
添加高濃度積雪草和雪絨花兩大抗老修護成分,
保濕抗老舒膚美白一瓶搞定。
(我用幾天暫時無法觀察抗老效果。)
如果對多功能乳液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產品喔!
變漂亮還可以順便做公益~
-
追蹤粉專比較久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不接收費業配和團購。
所以我不會因為大家購買產品獲益,
本文分享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和公益分享哦!
寫到結尾才想起來這是母親節活動,
幸好沒收錢不用給廠商審稿!
寫得這麼不溫馨應該也沒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