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如果成功人士是這樣...】

 

【如果成功人士是這樣...】
我有一個朋友,很好的朋友,
他在對岸擁有一番事業,並且持續上升中。
他是許多人希望成為的那種「成功人士」。
我們一起工作過,近距離觀察他的生活作息,
我想我不會成為像他那樣的「成功人士」。
-
他每天早上六七點起床,
完全沒有賴床就開始他的一天;
如果我想跟他閒聊,早餐是唯一時段,
但我通常不會醒著。
「OOXXOOXXOOXX…咦?你在忙?」
『妳知道我們剛剛說話的五分鐘,對我有多寶貴嗎?』
-
吃完早餐他打開電腦,
心無旁騖的處理訊息、交辦任務,
到某個時間出門去公司、去見客戶或接待媒體。
整天排滿工作和到處奔波以外,
午晚餐常塞滿各種社交應酬,
就是那種,我可能一場就耗盡所有能量的應酬。
他可以一天三場加續攤,回住處繼續工作到半夜。
日復一日,週末假日節日皆是如此。
『今天中午就開喝白酒了。』
「……至於嗎?」
『沒辦法,對方OOXXOOXX...』
-
他的生活幾乎只有工作,
沒有休閒、沒有娛樂,當然,也沒有愛情。
「你上次說的那個曖昧對象呢?多久見一次?」
『兩三個月吧。』
「你真的有在經營嗎!?」
『哪有時間啊…』
沒時間停下來欣賞花落花開,
也沒辦法體會人與人之間的美好互動。
當然,對我來說最嚴重的是,
沒心思享受美味的食物和甜點。
-
有時候我累到覺得很崩潰的時候,傳訊息給他。
他會拍一張照片給我,
通常都是電腦螢幕上滿滿文字的 word,
或是複雜的 excel 檔案,
偶爾是恐怖的 social 酒局。
我感覺好多了。
多年來一起見證這一切的彭老師總是搖頭。
我想也是。
無法放棄吃炸雞和看電影聽IU影片N次重播的人,
距離苦行僧般的好友恐怕比我還遙遠。
-
前陣子在企業開「高效人生」系列課,
被要求介紹「成功人士」高效率不浪費時間的日程。
我一直在想,這真的是人們嚮往的生活嗎?
我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