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食在新竹:西市汕頭館】

 

【食在新竹:西市汕頭館】
最近每週都去新竹,當然要來發掘新竹好吃的!
據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我相信還是有綠洲的!
西市汕頭館就是一方綠洲。
我超愛吃火鍋,尤其是潮汕牛肉鍋,
以前常跑廣州,每趟都要吃!
疫情這幾年,潮汕牛肉鍋也是名列我思念清單。
西市汕頭館的潮汕牛肉鍋很台式。
這種把沙茶加進火鍋湯裡的作法,
我暫時還沒在廣東一帶見過…
潮汕牛肉鍋也以清湯底為大宗。
西市汕頭館的沙茶鹹香味足,質地不算太濃稠,
沙茶與牛筋、牛肉、番茄、豆腐、蘿蔔加進湯裡,
風味十足,完全可以獨立成為一道湯品。
點了一盤生牛肉來涮,鮮切牛肉偏瘦,
涮成微帶粉色軟嫩鮮香,多吃也不會有負擔。
鍋裡的蘿蔔已經滷透入味,直接當滷味吃非常出色;
番茄煮一段時間後,茄汁鮮甜融入湯頭,
形成一種特別的清甜滋味,我很喜歡。
店家推薦的牛肉丸和魚餃也都在水準之上。
每桌都點的炒麵看起來也很厲害,
但我實在沒肚子吃了。
西市汕頭館老店在城隍廟旁的巷子裡,
非常有「老店」風格,氣氛不錯,
也有其他高級一點的分店可以選擇。
我趁天還沒黑,早早去吃,吃完已經大排長龍。
生意超好!不想排隊可得早點去~
吃得飽飽的~下次來再嘗試其他菜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