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寫心事:創作你的幸福食譜】

 

【寫心事:創作你的幸福食譜】#新書上市
你現在想做一道名叫「幸福」的料理,
寫出該料理的食譜。
〈美妏的幸福食譜〉
材料:睡飽、兩個蛋糕、一杯奶茶、咖啡、書
料理方法:
1.在自己舒服的床上睡到自然醒,睡飽飽滾來滾去~
2.賴床到中午,起來先喝杯咖啡、吃早餐(通常是優格穀片)。
3.午後看看書,搭配蛋糕和奶茶。
完美時光~幸福滿滿~
你的幸福食譜有哪些材料和料理方法呢?
-
BMC Psychology 期刊上的一篇研究,
發現了一種維持動力的方法:
「用 #寫日記 來表達對生活的感激。」
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寫感恩日記,
顯著減少了受試者「缺乏動力」的狀態。
三個月後,他們的動力比參與實驗前更高。
我在諮詢中,經常邀請個案為自己寫「感恩日記」。
就算沒時間真的用「寫」的,
隨手拿起手機備忘錄紀錄都很有效。
在寫的當下,可以專注在感恩和已經擁有的事物上。
日後翻閱這些感恩事件,
也能讓自己迅速回憶起這些好的片刻。
有些人說,不知道該寫什麼,
也有人擔心自己不擅長寫作,這樣會有效嗎?
為自己而寫的 #心靈寫作
不是為了要拿高分,也不是要給別人看,
而是透過這個過程自我療癒,成為更好的自己。
坦白說我也不太擅長寫作,甚至有些排斥,
尤其是無中生有、從頭開始,
這時候,也許可以參考一些框架協助自己。
-
《寫心事,療心事》這本書,
便是心靈寫作自我療癒的參考書。
書中提供了 67 個常見的主題,
針對不同困擾,提供案例、思考方向和練習問題。
跟著這些問題書寫,比憑空寫作容易多了!
我自己的使用方式是,每天隨機亂翻,
翻到哪一篇就練習哪個主題。
今天正好翻到一篇好喜歡的呀!
「幸福立刻現身:我創造的幸福食譜」
真適合一天到晚做甜點、測試食譜的我!
你現在幸福嗎?
幸福不會從外面來,
幸福會從我們心中散發。
想得到幸福,不能只參考外界標準,
什麼是你定義中的「幸福」?
別等著某個人給你幸福,你自己就能幸福。
試試創作你的幸福食譜吧!
-
「寫作」是一個簡單又有效的自我療癒方法,
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並且維持動力,
進而改善負面情緒,調整低自尊和不適應的完美主義。
如果你也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增加動力,
不妨試試,跟著這本書開始心靈寫作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