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食在台北:御菓子花雨】

 

【食在台北:御菓子花雨】
今天第一次品嚐烘焙名師林庚辰老師的甜點,
老師的店御菓子花雨開在松菸附近,
收藏在口袋名單已久。
本來今天要去吃,後來行程改成家庭日,
為了不讓自己失望,還是請 Lalamove 代勞啦!
「香橙抹茶千層」很多店家都有做,
這個酥皮一看就是層次豐富,奶油滿滿,
試吃之後果然是我喜歡的風味!
儘管經歷外送到家又進冰箱,還是酥香美味。
內餡抹茶卡士達和香橙醬平衡的很好,
不會只有抹茶單一的味道,
香橙醬是跳出來的亮點,很棒的組合。
「開心果聖多諾黑」整體也是平衡舒適,
泡芙是偏軟一點的口感,底下的酥皮當然出色,
開心果本來就是我很愛的口味,
但很多店家會把開心果卡士達做的太稠,
御菓子花雨的卡士達清爽又不失香氣,
個人覺得是開心果口味的良好示範。
「檸檬塔」是我嘗試新店家必點,
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檸檬塔,
再者,檸檬塔是每家甜點店定番,
做不好真的是...
御菓子花雨的檸檬塔正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檸檬蛋奶餡香濃滑順,塔皮放到晚上還保持酥脆,
整體平衡協調,也吃得出選材用料都是頂尖。
以不搞花俏創意的經典檸檬塔而言,
我覺得御菓子花雨在我心中的排名很前面。
好難得發掘新的甜點店!
台北的甜點店越開越多,但常去永遠是那幾家,
再好吃也會覺得好像有點太常吃了,
以後多一家御菓子花雨可以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