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瑜伽:自我與他人之間】

 

【瑜伽:自我與他人之間】
平常做瑜伽都是私教課,
難得有空和同事們一起上團體課,
忽然在自我與他人之間領會澄心的重要。
瑜伽講究自我覺察,
透過呼吸和體式靠近內在、傾聽身體的訊息。
團體課除了自我,加入他人。
目光會不由自主從老師的示範,
偷瞄到他人做的更穩定、更厲害的體式,
張得更開、伏得更低。
一群女人對著鏡子,
就算不想比較也像一場競演。
在自我與他人之間起心動念,呼吸紊亂,
所有動作都有些手忙腳亂。
尤其是平衡。
只要念頭一從自己身上移開,
所有動作都平衡不了。
試著回到自己身上,
專注呼吸,專注身體每塊肌肉的變化,
專注在每個伸展帶動的力量。
所有聲音都變得很遙遠,
所有人都是不具意義的模糊身影。
在呼與吸之間,回到內在中心。
只有自己。
自己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