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推薦給大家~~~御鼎興的醬油

 

#御鼎興 的醬油,除了在飛雀餐桌上,
也會出現在 #鴛鴦餐桌 喔!(aka 我家)
當年因為研究所同學胤筠的婚禮,
有機會參觀御鼎興的製作基地!
一缸缸堅持傳統手作的醬油,
看得到匠人家族的傳承與堅持。
我都是以「箱」為單位訂御鼎興的醬油,
醬油風味深邃豐富,用來沾醬或料理都能美味加分,
每一種醬油呈現黑豆不同風味,
當然,還有土地、陽光,和匠人的用心。
推薦給大家~~~
 
 
【何謂風土與在地 / 中秋送禮最有趣的那一盒✨
有天在下班後義大利同事兼好友 Marco 跟我說,Hank你有機會安排個七天十天的假期,我帶你回我的故鄉走走
於是我安排了假期,買了張機票飛往有斜塔的那個比薩,開始了我第一趟的義大利旅程
出機場後,短褲短袖配上墨鏡的Marco,手上拿了個我沒吃過的甜麵包點心,配上他鬍渣猖狂的樣子,讓我不禁覺得這會是一趟有趣的旅程
上了他四輪驅動的皮卡truck,他說我故鄉在比薩北邊約兩小時路程,鄉下地方,你肯定會喜歡的,那邊什麼都好吃
這一趟旅程很妙,關於去哪裡住哪裡吃什麼我都不知道,我也不是沒問Marco,但他笑著跟我說
“ You’re not there for filming TV show, don’t worry, I’ll handle everything. “
抵達了Marco老家後,他駝背的Nonna (奶奶) 出來很熱情地跟我批哩啪啦講了一串義大利文,一邊抱了抱我,此時走進屋的Marco已經脫到剩一條內褲了,看來平時放蕩不羈的他回到了家鄉肯定會更加狂放lol
Anyway 待我放好行李後,Marco說我們明天要出發去家族祖傳的露營地,我們將在那裡待上三天兩夜,在這之前我們可有得忙,有很多事要做
要去那百年的麵包店買足三天份的麵包,接著要去一個uncle那邊裝橄欖油,再來去另外一個uncle那邊拿葡萄酒,另外一個親戚那邊取Coppa (豬梅花生火腿) ,起士也得去買一買⋯等等一堆待辦事項
接著我們就有如遊戲裡的角色般,帶著一些瓶瓶罐罐跳上車開始出發解任務,百年的麵包店的佛卡夏薄的很不可思議、橄欖油uncle那邊有個看起來很古老的巨大陶罐、我們就將帶來的三個紅酒罐裝滿了青草香相當明顯的橄欖油、接著我們來到紅酒uncle的地窖裡取出六大瓶3公升裝,沒有任何標籤的紅酒、再來是一個鎮上的肉舖取兩大條的coppa以及一些其他火腿
集齊之後我們來到一個類似里民服務中心旁的複合式咖啡廳,Marco遞給我一杯上頭放著三顆櫻桃,開心果口味的Gelato (義式冰淇淋)
「這就是我的故鄉,我們鄰里之間互相支援,鎮上也沒剩幾家有橄欖樹了,量少也不打算賣,但採摘時我們都會去幫忙,榨出來的油就在他們家放著,有幫忙的家庭都會有配給,大家有需要就去裝
紅酒也是私釀的,有需要幫忙附近的朋友叫一聲有空就來幫忙,不收錢就用產品當酬勞,很棒吧這種生活!」
我一邊吃著櫻桃,Marco指著停車場後頭那邊一棵樹說,你這櫻桃那邊採的
那幾天的經歷,算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何謂風土與在地情懷,有種生於斯長於斯的濃厚鄉土情懷在
/
前幾天拜訪了位於雲林西螺的 御鼎興純手工柴燒黑豆醬油,第三代製醬人宜哲,邀請我來看他將豆子入缸的過程,以及討論協助推廣這次他們想在中秋節販售的 #島國純釀 醬油禮盒
這篇推廣文我這幾天想了好幾個版本,最後以自身在義大利的經歷去做開頭,一個近千字的開頭,因為這趟行程讓我不禁想起當初在義大利的那段時光,那種到了個全然陌生的地點,卻能因為當地的物產而產生親切感,進而喜歡上一個地方的人文風情
南下開了兩個半小時到達雲林西螺,跟著製醬人宜哲將入麴的黑豆下甕,混合海鹽攪拌,完成之後蓋上沈重的蓋子,艷陽之下我們笑看著一整排的醬油甕,宜哲手上沾滿了鹽巴與豆子,莫名有種回到義大利的感覺,你能看得出來他真正對這醬油感到驕傲,那種驕傲不多不少剛剛好
關於醬油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的專業,所以就算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在整理當時做的筆記,我也不能說我了解醬油,畢竟那可是三代人的經驗與智慧傳承
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味蕾,在品嚐過這次島國純釀的醬油後,四罐醬油風格各異
#美東 有著明顯的海鮮乾貨香氣,相當適合拿來沾生魚片或是生豆皮吃
#新和春 則是撲鼻而來的梅乾菜香氣,滷煮燉肯定不會錯
#御鼎興 是裡頭黑豆香氣最濃厚的,入口後是鮮明的豆豉鹹鮮,之後是甘甜味慢慢跑出來,閉起眼睛就覺得這是個適合拿來做豬油拌飯的醬油,炒菜時報鄉野合適
#萬豐 是款莫名覺得很像紅酒的一款醬油,剛開瓶時的味道與氣味比較強烈,但到出來在碗裡頭搖晃一下接觸點空氣後,整體柔和許多,個人覺得很適合做拉麵裡的醬油去做嘗試
/
島國純釀醬油以禮盒的方式呈現,裡頭有四款來自彰化社頭、台中東勢、雲林斗六與西螺的醬油,每一款醬油都有著不同的個性與風格,加上廚師們肯定不陌生,來自嘉義布袋洲南鹽場的霜鹽
裡頭四款醬油的豆子都是台灣國產黑豆,並以國產的日曬海鹽進行釀造,且製作手法是台灣獨有的 #日曬黑豆蔭油 ,除了台灣,其他地方也找不到這樣的製作方式了
前幾天發文講身份認同時,我就在想,這的確是個相當棒的禮盒,同時當晚英國廚師朋友Jeff也從IG傳來他最近幫店裡設計的亞洲菜色,有打算包在刈包裡的豬三層控肉,也有醬油與冰糖醃製後再烤的叉燒肉,看來這盒醬油寄過去他肯定會很興奮
其實現在國際上四處都飄著亞洲風,一款 #台灣獨有 的醬油當做禮物再適合也不過了,以前只想到鳳梨酥芋頭酥太陽餅等的禮物,現在多了款醬油能夠送出去給之前認識的朋友,廚師人生真是有趣啊
送禮總是令人煩惱的一件事,要特別要有趣要別人沒見過,若你也有這樣的煩惱⋯ you know
此次島國純釀的購買連結如下,裡頭有著更詳盡的產品介紹,限量700組,老實說我是一邊緊張一邊興奮地接下這任務
到底我能耐在哪裡,可以賣出幾組⋯⋯我很好奇啊😗
購買連結在留言處!
優惠說明:
❶中秋優惠時間:即日起至9/22晚上九點為止,共七天優惠時間,售完為止。
島國純釀禮盒2.0,原價1800元,特價1600元(免運費),購買十盒以上(含十盒),每盒只要1500元
❷ 先訂先送,避免中秋佳節物流塞車。
Peace ✌🏽
(關於購買與售後有任何問題請留言或聯繫御鼎興臉書粉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