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無心插柳,一切都是善的循環。

 

7 年前,我直播大型節目連口紅都懶得擦,
因為觀眾都是 gay。
當年在全球最大的男同志平台擔任「駐站心理專家」。
起先是受邀訪談,後來開了自己的節目。
長達兩年的時間,每週公益直播一次,
談談性少數會遇到的心理議題。
從出櫃、家庭、隱婚,談到如何脫單、伴侶、吵架...
最受歡迎的主題是愛情心理學。
當然,還要加入官方的防愛滋宣導。
觀眾粉絲從幾千人到上萬人,慢慢形成穩定的社群。
我成為平台唯一被允許註冊的女主播😂
有段時間在北京上海的 gay bar 都會被認出來...
每到固定的直播時間,總有一堆熟面孔出現交流互動,
當天沒空來的鐵粉還會私訊請假...
後來根本變成大型團體心理治療。
(聽說還有粉絲組織線下聚會...)
平台很驚訝我能做這麼長時間的公益節目。
太多的觀眾私訊或留言,
說他們一直想讓自己變「正常」、變「直」,
在直播中才第一次了解「同性戀不是病」,
開始走性取向認同發展階段,
還結識了一群彼此支持的夥伴。
當初我也只是想,我不講就沒人講了,
雖然很累(又沒錢)但還是繼續堅持下去吧...
節目一播兩年,
無形中奠定了我良好的線上授課和即時互動能力,
也讓我在職涯發展初期打開知名度。
陪伴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我也很榮幸成為他們口中的「小姐姐」。
無心插柳,一切都是善的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