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內心的自己,想要跟你說說話~】

 

【內心的自己,想要跟你說說話~】#新書上市
.
BTS 防彈少年團 J-Hope 推薦愛書!
.
今天,你和自己有多少對話呢?
跟自己打招呼了嗎?有好好關照自己的心情了嗎?
還是又忙著自責、懊惱和忍受,把心逼到了角落呢?
.
即使不完美、也不夠堅強,還是想珍惜這樣的自己,
用可以做到的努力,一點一點地往前邁進……
.
假裝沒有受傷,但還是期待得到安慰;
雖然很想獨處,卻又渴望與人交流;
覺得疲憊不堪,好想消失不見……
面對生活的課題、人生的前景,
我們的內心總有些矛盾的情感在暗中掙扎,
偶爾也會碰上過不去的關卡而消沉、低盪。
.
當他人心痛時,我們會溫暖地探問怎麼了,
但是當自己難過時,卻往往冷眼旁觀。
別說是在內心受傷時馬上為自己塗藥了,
連在睡前自我安慰的片刻,都不願意付出,
我們總是忙著照顧他人、回應期待,
卻急著把內心推開,跳過體貼、善待自己的過程。
.
本書以一隻黃色的「心兔」為主角,
藉由一篇篇細膩真切的心情記事,搭配意象獨特的插畫,
勾勒出各種讓人同感共鳴的情緒樣貌,
希望陪伴你回頭看看自己的模樣,
將那些未曾察覺,或是閃躲著不想面對的內心景象,
悄悄取出、細細檢視,給予溫柔的梳理、撫慰與接納。
.
-
.
▋美妏讀書:跟著黃色的兔子一起療癒身心
.
這是一本同理之書。
.
這本書替我說出了「我想你」、「我孤獨」,
也能幫你看見內心深處的幽微感受,
當情緒被接住,感覺好多了。
.
我每天隨意翻閱一篇,感受陪伴與同在,
推薦你也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