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廚房裡的心理師:完美早餐】

【廚房裡的心理師:完美早餐】
「先完成,再完美。」
雖然我的工作是在教人放下完美主義、做夠好的自己。
但還是忍不住想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呀!
每天都想新鮮現做不同的「一盤早餐」。
精心挑選有機食材,連一顆雞蛋的品質都要講究,
追求營養均衡、色香味俱全。
根據菜色搭配不同飲料,
選自世界各地的茶葉輪流上陣。
食材處理、烹飪和飲料調製順序都要安排好,
食物上桌必須是熱的!(還要留一分鐘拍照)
-
多年與完美主義拔河的我本人,
深切明白「對高標準的追求」是沒藥醫的。
為了防止完美主義無限蔓延、影響工作,
我給自己設定了時間框架:30分鐘內必須搞定一餐!
結果一做烤蛋盅就破功了...用了40分鐘...
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放棄把馬鈴薯丁都切成一樣大的追求。
-
〈MENU〉一盤早餐
牛肉Chili馬鈴薯烤蛋盅
酪梨藍莓羽衣甘藍沙拉
奶油布里歐麵包
京都一保堂「芳泉」煎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