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我不願去取悅不喜歡我的人、去愛不愛我的人, 或對那些不想對我微笑的人微笑。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對某些事情我不再有耐性。
不是因為我變得驕傲,
只是我的生命已到了一個階段,
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在一些讓我感到不愉快或傷害我的事情上。
我不願去取悅不喜歡我的人、去愛不愛我的人,
或對那些不想對我微笑的人微笑。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
幾年前,看到梅莉·史翠普這段話,
我感覺很受鼓舞。
梅莉·史翠普是我非常喜歡的女演員,
她溫柔而堅定地,說出我的心底話。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想干預你生活的人,
我們需要妥協配合嗎?
「他也是為你好!」但我不舒服。
還有很多好為人師、熱愛批評指教的人,
例如我 PO 自己做的菜和甜點,
總有人說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我有必要一一回應嗎?
我尊重你有發表評論的權力,
但我也有置之不理的權力。
-
時刻檢視,我的時間精力,
是否花在我真正想要、我覺得重要的人事物上?
 
▋心理牌卡:找到熱愛的職業方向|盧美妏心理師
*你的性格適合什麼工作?興趣能當飯吃嗎?用「人生設計卡」分析性格與興趣,找到熱愛的工作方向。
*用人生設計卡建立走出迷茫,建立靠譜的職業生涯規劃。
*一人一套牌卡操作,釐清人生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