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不原諒,也沒關係:自我療癒練習】

 

【不原諒,也沒關係:自我療癒練習】
最近看到好多好多創傷被揭開,
有些已療癒結痂,但留下一輩子的疤痕,
有些被掩蓋,發炎化膿,吞噬整個人的身心。
在這樣的時刻,請告訴自己:
「不原諒,也沒關係。」
不是所有傷害,都應該得到原諒。
但我們要好好的療癒自己,
讓受過的傷,別再痛了。
-
美國著名心理治療師 Pete Walker,
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創傷治療大師。
他在書中分享一個有效的療癒練習,
我部分修改語句摘錄如下。
若這段時間你感覺很不舒服,
無論是過往沒被處理的傷疤被揭開,
還是看到太多傷痛導致的替代性創傷,
都可以嘗試這個練習。
多做幾次,多跟自己對話,
把這個無比珍貴的自己,碰在手心,
別再痛了。
-
〈內在小孩・自我療癒練習〉
請你想像,你在心中創造一個安全的地方,
那是你的內在小孩和現在的你,永遠受到歡迎之處。
用對自己一樣的溫柔之心,
歡迎這孩子進入你現在的成人身軀,
向他展現這裡是一個受到溫暖、被保護的滋養之處。
對著你的內在小孩,說這些話:
· 我好慶幸你出生了。
· 你是好人。
· 我愛真實全部的你,並且盡我所能永遠支持你。
· 無論何時你覺得受傷或不高興,你都可以來找我。
· 你不必完美才能得到我的愛與保護。
· 我能接受你一切的感受。
· 我總是很高興見到你。
· 你生氣沒關係,我不會讓你傷害自己或別人。
· 你可以犯錯,錯誤是你的老師。
· 你能知道你需要什麼並且求助。
· 你可以有自己的喜好與品味。
· 看著你令我欣喜。
·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價值。
·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朋友,而且你不必喜歡每一個人。
· 你有時候會覺得困惑、不確定、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沒有關係。
· 你使我感到驕傲。
每天每天,你可以用想像或真實對鏡子說出來。
謝謝你的存在,謝謝我們始終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