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不喜歡的食物 = 我不是這個食物的目標客群

 

不喜歡的人 = 我沒有找到跟他相處的方式
不喜歡的食物 = 我不是這個食物的目標客群
 
 
假設你是位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會公開批評某個東西爛嗎?
影響力很可怕。假設你過往的言論建立起足夠的可信度,那麼輕易的一句負評,就可能輕易摧毀某家小品牌辛苦積累的成就。不管這句負評背後的原因是盡可能客觀的無法接受,主觀的不喜歡,抑或是建立在雙方的誤會上。當傷害造成,其後果便無可挽回。
在我看的網路影片中,我尤其喜歡「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更特別喜歡看詹姆士被迫吃各類常民食物。這些食物可能是連鎖餐廳品牌的菜色、超商的微波食品、聯名商品,甚至是大賣場裡的熱門食品。
看詹姆士評論食物特別有趣。其實不需要聽他說甚麼內容,當一個東西好吃、他喜歡,基本上就是廢話不多說,瘋狂的一口接一口。反之如果一項食物他感到困惑或不喜歡,他就會開始停頓,然後擺出廚師很專業的樣子開始講解這道料理的食材和歷史,然後講出這道食物和他想像中的「差異」是甚麼。但肯定也不會會就這樣結束,他肯定會在這項食物中找到他認為的優點,以及從市場面去考量等等。不會輕言一項商品沒有價值,更不可能隨意將一項商品評價為「爛」或「難吃」。
為什麼? 因為人真的千千百百種。
見過的世面多,整瓶不搖半瓶搖。
謙心以待所有人事物,才是處事的根本。
事實上藝術圈的文化也是如此。每當出現甚麼「雅俗共賞」、「求同存異」、「兼容並蓄」、「包羅萬象」、「開闊的藝術」、「獨特美學風格」、「洗盡鉛華的質樸感」.....等等。大概就是「懂的都懂」的意思了。
我認為蔡阿嘎水準相當匱乏也不是頭一天了。從過去抱怨台北鹽酥雞昂貴,到韓國瑜選總統敗選時反串韓粉搞嘲諷等等破事情,都早就讓我不對這個人有任何期待。他所代表的客群,就是台灣某些人的縮影。部份人民將不敢公開發表的負面情緒,投射在他身上,進而讓荒誕的網紅文化更加低俗罷了。
可嘆的是,蔡阿嘎相比某些公道伯,竟還能稱得上優質?!(笑)
所以說吼,台灣社會還真是「兼容並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