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廚房裡的心理師:鮮奶油抹面&裝飾】

 

【廚房裡的心理師:鮮奶油抹面&裝飾】
最近開始學習鮮奶油抹面和裝飾。
身為資歷超過 25 年的烘焙愛好者,
鮮奶油抹面和裝飾一直是我不願面對的難關。
這些年來偶爾操作,都是狼狽收場,
這真的是個需要經過大量練習的複雜技術,
許多師傅都是在工廠量產蛋糕練出來的,
像我這種居家烘焙愛好者,哪來這麼多蛋糕練習。
難關繞開就好了,反正只是興趣愛好,
鮮奶油用淋的也很清新自然呀!
更何況現在還流行樸實粗糙的抹面風格。
能力要提升,一定是需要經過挫折的。
我知道我技術不好,我也知道我不算有天賦,
但我還是想知道,努力可以達到的上限。
雖然很挫折,但我很喜歡面對鮮奶油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