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你是討好型人格嗎?】

 

【你是討好型人格嗎?】#新書上市
.
你有「討好型人格」嗎?
.
✔每天都忙於應付他人的需求,感覺內心空虛又乏力。
✔即便心中抗拒,你也從來不敢對別人的要求說「不」。
✔因為怕別人發現你的不完美,總是避免成為注目焦點。
✔寬以待人,卻用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經常內疚自責,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也不夠好。
✔刻意壓抑自己的情緒與怒氣,從不敢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面對問題寧願靠自己解決,也不願意向別人開口求助。
✔害怕被孤立,希望所有人都覺得自己是個好人。
.
一直以來,你對所有人笑臉相迎、有求必應,
然而這樣的你,內心卻孤獨又空虛,生活充滿痛苦?
.
實際上,一切痛苦的根源,都來自於你「人太好」。
當你失去人際關係的界線,忘了關照自己,
心累,也是必然的結果。
.
資深精神分析治療專家滑洋認為,
做人就是應該要「壞」一點!
愛自己是天經地義的事,
唯有拒絕被「討好型人格」綁架,
不再無條件對他人釋出善意,
才能正視自己的需求、療癒內心的創傷,
重拾屬於自己的人生。
.
-
.
明明內心不這麼想,為什麼我們卻忍不住「討好」人?
.
外在表現→害怕拒絕別人,導致疲於奔命
潛在問題→內心脆弱
.
外在表現→無條件附和別人,但得不到充滿愛的關係
潛在問題→壓抑自我
.
外在表現→不肯對人示弱,「不配被愛」的信念加深
潛在問題→自卑又自戀
.
外在表現→主動給人方便,不錯過任何討好人的機會
潛在問題→堅持「好人」人設
.
外在表現→滿足別人的期待,最後完全喪失自我
潛在問題→渴望被認可
.
外在表現→用微笑武裝自己,卻活在無盡的焦慮中
潛在問題→安全感匱乏
.
外在表現→從不發脾氣,內心卻極度混亂而痛苦
潛在問題→隱藏情緒
.
外在表現→拚命自我反省,一次次自我傷害
潛在問題→自我苛責
.
以上內容摘自《我再也不想討好任何人:如果你總是哭著看別人笑,這本書你一定需要!「討好型人格」完全自救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