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是地雷還是機會,取決於我們的能力高低。

 

「是地雷還是機會,取決於我們的能力高低。
有些事你看著有機會,但那是為狠人準備的。他去了是機會,你去了是地雷。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件事你能不能成?答案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對你的能力毫無所悉。」
 
引用自 愛智者書窩
 
是地雷還是機會,取決於我們的能力高低。有些事你看著有機會,但那是為狠人準備的。他去了是機會,你去了是地雷。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件事你能不能成?答案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對你的能力毫無所悉。
所以,正確的問題不是你能不能成,正確的問題是你有多少準備。
現在讓我再幫你聚焦一些,因為我猜你並不知道什麼叫「準備」。
所謂的準備,指的是你有沒有想好退場的時機,你停損的成本是多少。
我們的大餅跟規劃反而不重要,那是壯膽用的。凡事沒先想好退路,就不要想著進場,除非你有強大的父母銀行。
這是生涯規劃很重要的一課,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