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愛情設計卡:專業工具人是如何養成的?】

 

【愛情設計卡:專業工具人是如何養成的?】
「哇!你是專業 #工具人 耶!」同學 A 說。
同學 A 看到同學 B 挑選的 #行動卡
發現同學 B 最常做的都是實際 #行動付出
很願意配合另一半的時間、為伴侶解決問題。
「我媽常說,我爸以前都會幫忙她做很多事,
還會幫她複習,讓她順利考上研究所!
所以她才會被我爸吸引~
我就覺得也要像我爸這樣才行!」
同學 B 受父母耳濡目染,認為對另一半付出很重要!
所以他也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他愛的人。
付出愛跟接收愛,就像語言溝通,
你們講的是同一種語言嗎?
你習慣行動付出,對方也能接收到你的行動,
這份愛就能在行動中流動;
倘若你習慣行動付出,對方期待的卻是情緒上的支持鼓勵,
你會一直覺得自己的付出沒有被看到、被視為理所當然,
對方也會覺得自己的情緒需求沒有被滿足,
久而久之,這份阻塞的愛便無法在彼此間傳遞。
我們付出愛的方式,受原生家庭影響好大呀!
試想,你付出愛的方式,是從哪裡學來的呢?
你愛的人,他懂你付出愛的方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