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寧夏銀川:大話西遊】

 

【寧夏銀川:大話西遊】
「你看那個人,好奇怪喲,像一條狗。」
小時候看《大話西遊》,就當一部星爺喜劇,
一次次的在電影台重看,一次次的捧腹大笑。
長大以後才發現,
《大話西遊》是一部披著喜劇外衣的悲劇。
愛而不得、錯過、遺憾、放手,
是這齣戲的底色。
至尊寶與白晶晶縱使有那麼點兩情相悅,
在現實中一次次的錯過後也真的錯過了;
至尊寶與 500 年前的紫霞仙子,
一開始是歡喜冤家,而後日久生情,
等到至尊寶發現他對紫霞的這份愛,
紫霞已逝,而他也戴上金箍,承擔取經重任。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
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
我猜中了前頭可我猜不著這結局。」
500 年前,紫霞愛至尊寶,
但至尊寶一心一意要找的人是白晶晶;
500 年後,白晶晶為尋孫悟空轉世而來,
至尊寶 / 孫悟空卻為紫霞而戴上金箍。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
我沒有珍惜,
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
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
P.S. 圖為五年前的寧夏銀川鎮北堡,
《大話西遊》電影拍攝地,
那座城樓,就是電影最後一幕的城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