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我的天賦優勢大解密】

 

【我的天賦優勢大解密】#蓋洛普測驗
我的蓋洛普天賦優勢 TOP 5:
1.成就、2.交往、3.學習、4.完美、5.分析
-
#成就」天賦突出的人,熱衷於完成任務,
有著強大的內在驅動力,努力向前、完成任務。
這項天賦使我變成團隊中的效率推動者(?),
執行力很強,很能夠把事情完成,
適合擔任需要強大執行力、不斷完成任務的工作。
(雖然有些時候會過勞,或是不小心給他人帶來壓力。)
#交往」天賦突出,是指與熟人關係緊密,
有自己的小圈圈,喜歡少少人深度的交流。
這項天賦很符合我的性格(內向怕生),
我能從這些緊密的關係中獲得能量,
也能從這些關係中建立堅實的合作關係,
我確實跟工作夥伴都有著非常信任的連結,
這對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很正向的幫助。
#學習」這項天賦顧名思義就是很愛學習,
這完全是我呀!我每天都在學習,
非常重視成長、自我提升,並享受過程。
學習天賦強的人很擅長學習新的東西,
可以學得又快又好,在變動的世代躋身前列。
#完美」天賦突出的人,擅長關注品質,
本能的喜歡最好、想與最好的人合作,
除了自己在意高品質,也會讓他人一起關注,
帶領整個組織致力於走向卓越。
完美並不一定代表會把事情做到完美,
更多是一種對高品質的追求與關注,
我一直是個完美主義者,應該不難看出來吧~
#分析」天賦突出的人喜歡探究事情的來龍去脈,
條理分明、思維嚴謹,客觀冷靜進行分析,
這種類型的思維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釐清問題,
並在實踐的過程中擔任客觀分析的角色。
在我的工作習慣中,邏輯很重要,
我也喜歡把事情分析清楚,不愛衝動行事,
在組織中就是可以一起擔任戰略評估和分析的角色哦!
有人有跟我一樣的 TOP 5 天賦嗎?
-
在職涯諮詢中,許多人想找到自己「擅長」什麼,
如果能知道自己的擅長什麼,
去做這些擅長的事,應該就能事半功倍吧?
道理是對的,但要了解所謂的「擅長」卻有些難。
畢竟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測試,
多半是針對「學科」能力,
很少是全方面的去了解整個人。
蓋洛普優勢測驗是目前全球應用最廣的測驗之一,
幫助人們了解自己最擅長的「#天賦」,
進一步將天賦鍛鍊成能被運用出來的「#優勢」,
當我們能運用優勢在工作與生活中,就成了「#擅長」。
數十年的研究發現,
與成功潛能最直接相關的天賦可分組為 34 種,
其中,「TOP 5 天賦」是我們最突出的天賦,
影響著我們如何對局勢做出反應,
如何與他人合作,以及如何完成工作,
排序完全相同的機率為 3,300 萬分之一。
可以說是個人的 #天賦DNA
在自己有天賦的事情上努力,事半功倍,
更能夠發揮個人與生俱來的優勢哦!
你的 TOP 5 天賦優勢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