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尊重界線就意味著, 我接受我能夠控制的只有我自己這個事實。 相反地,我不能控制他人, 他人也不能決定我的感受。 我不能讓他人為我的感受負責, 我也不能為他人的反應負責。」 -George Dieter

 

「尊重界線就意味著,
我接受我能夠控制的只有我自己這個事實。
相反地,我不能控制他人,
他人也不能決定我的感受。
我不能讓他人為我的感受負責,
我也不能為他人的反應負責。」
-George Dieter
-
我們時常,為了當下無法解決的事情感到痛苦。
想要的人得不到,
不想要的人扔不掉。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親密關係面臨挑戰與困難;
令人崩潰的家人每天都令人崩潰...
但現在無法解決的「問題」,
恰恰顯示了,這是這段關係正處在的階段。
他也許不是個要解決的「問題」,
而是關係在這個階段,就是會發展到這樣。
也因此,我們該做的不是想去解決問題,
而是建立界線,
讓這個問題對自己的影響小一點。
界線,不是為了分開彼此,
是讓我們在關係中,找到舒服的相處方式。
讓自己成為自己,讓別人成為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