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我離開錯的人,並不是為了遇見對的人。 我只是為了離開錯的人。」

 

「我離開錯的人,並不是為了遇見對的人。
我只是為了離開錯的人。」
前段時間,一個要好的姐姐結婚了。
40多歲的她,遇到很好很好的他,
談起愛情,依然嬌羞的像個小女孩。
很多年以前,姐姐曾深陷一段糟糕的關係。
男人對她忽冷忽熱,常常消失找不到人,
關係在有與沒有之間,男人一直沒有給出明確的承諾。
姐姐跟他糾葛了好久好久,後來終於狠心斬斷。
我心想:真好,揮別錯的人,才能與對的人相逢。
但跟我想的不一樣,姐姐後來又單身了很多年。
她不主動找對象,但也不排斥接觸新的可能性,
她多才多藝、自己能快樂,跟家人姐妹一起也很開心。
是呀!離開錯的人,不一定是為了找對的人。
是為了照顧好最重要的自己,
是為了拾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幸福快樂的主導權。
後來,人們以為應該不會結婚的姐姐,結婚了。
她一個人很好,但若有能夠 1+1>2 的人,更好。
她與她的另一半都足夠穩定,關係既親密又獨立。
無論是單身的她、結婚的她,
都是那樣的成熟大方,也都把自己過得精彩。
只要,離開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