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他怎麼對他的家人,以後就會怎麼對你。

 

那天她問我,跟他結婚好不好。
(我哪知道…心理師又不能通靈…)
她說現在談戀愛都說不準,
以後結婚了,他會不會變呢?
(忘了說,她家有房有公司。)
我說,你要看他怎麼跟他的家人相處。
依附關係是早年家庭關係決定的,
家人間的互動模式也是他最真實的樣子。
說話應對、投入程度、關心態度,
家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他是怎麼回應的?
就算只是長輩不會用手機某個功能這種小事,
我們認為的小事,但對長輩來說是好大好大的事,
他有同等重視長輩的重視嗎?
或是家人給他買了一件很醜的毛線衫,
他如何回應家人怕他冷的好意呢?
是不耐煩、拒絕,還是先試試再說?
那是長時間的、最理所當然的關係,
你要看他的回應方式,說話、行為和反應。
他怎麼對他的家人,以後就會怎麼對你。
她聽完我說的,沉默不語。
我想她有答案了。
P.S. 在原生家庭受傷、選擇保持距離者,不在此討論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