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廚房裡的心理師:在家也有奢華奶酥厚片下午茶】

 

【廚房裡的心理師:在家也有奢華奶酥厚片下午茶】
我先承認,雖然標題寫下午茶,但我很常宵夜吃...
奶酥就是這麼可愛又迷人的角色~
「奶酥」是由奶油、糖和奶粉混合而成,
成分很簡單,意思是,美味程度很拚成分。
我從小就喜歡奶酥,早餐或麵包店必點,
但小時候總覺得很多奶酥有股怪味,
應該不只我這麼覺得吧?
長大以後才知道,那是「人工」味。
開始做甜點後才明白,那不是天然奶油,
而是乳瑪琳,或其他人造奶油,
有些人造奶油還含有對人體有害的人工反式脂肪。
-
想吃美味又健康的奶酥,可以自己在家做,
按照喜歡的比例混合奶油、糖和奶粉就可以了。
但,光想到要處理這麼一大堆奶油,
要清理各種被奶油沾到的鍋碗瓢盆,
還要消毒玻璃瓶當成奶酥的容器...
(有用過奶油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還是算了吧!(懶)
看看這裡有更好的選擇~~~
烘焙找材料是我經常購買烘焙材料的網站,
舉凡夏天必備的桌上型攪拌機冰外套,
小柳津抹茶粉、吳克己聯名產品...
無論食材跟器具,品質都很讚喔!
家裡大大小小的紙箱常常來自他們。
(彭老師表示:......)
-
烘焙找材料 前段時間推出奶酥醬啦!!!
對我這種講究原材料的人簡直是大大福音,
歐洲無水奶油、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紐西蘭特級奶粉...
專賣烘焙材料的店家選材果然不馬虎!
我如果自己要做奶酥醬,應該也是這樣選材。
法式香草奶酥醬就是超高級原味奶酥,
就是把市售奶酥醬的原料全部升到頂級,
每一口都是好材料呈現的天然風味。
我個人喜歡厚厚厚厚塗在吐司上,
放進烤箱烤到吐司微微酥,奶酥醬微變色,
一口咬下去滿滿香草和奶香~幸福~~
如果喜歡更焦一點可以烤久一點哦!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小柳津抹茶口味,
原本我個人比較偏好原味奶酥,
但試吃抹茶口味之後驚為天人!
(同事比我更吃驚的樣子。)
小柳津抹茶粉一向是高品質抹茶品質保證,
我自己做抹茶口味甜點也很常用,
尤其特價的時候一定會狂買來囤!!!
香濃的抹茶味與奶酥結合也太美味~~~
總之,推薦給懶得自己做奶酥醬,
但又想吃頂尖天然材料製成的奶酥的人,
塗吐司、麵包、貝果都超讚,
早餐和宵夜(誤)的完美選項!!!
P.S. 吐司來自嵜本,搭配奶酥醬真的超讚!
-
焙日奶酥購買連結:https://heybaker.tw/3DnsSeO
烘焙找材料客服:https://lin.ee/bIz7T0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