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家世

 

聽說最近又有人在討論我的「家世」。
光復國小 + 敦化國中 = 家世好?
雖然我蠻不喜歡談論女性職涯發展時,
直接否定或忽視當事人的努力,
一上來就說投胎好,不然就談家世、談男人,
但我確實覺得我的家世、學校跟職涯表現有關。
我的家人從小就給我很多支持鼓勵,
給我很大的空間自由發展,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促使我在職涯上願意嘗試各種不同可能性。
我讀的學校讓我遇到幾位非常好的老師,
在我小時候還很害羞內向不敢講話時,
就透過各種演講、話劇…活動,
培養我們主動表達、願意展現自己的能力。
我的家人、老師們,都非常真誠善良,
就算在經濟困窘的情況下,也能保持積極樂觀。
我想這才是家世和學校帶給我最大的影響。
至於家世比較,本就難以客觀而論。
向上比自卑、向下比自滿,
比來比去總能找到比你更好的或更差的,
唯有平視自己、專注向前,
才能從容平靜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P.S. 圖為以前家裡開的簡餐咖啡廳,
在南京三民站附近,餐點好吃、飲料好喝~
還提供敦化國中超好吃便當包月外送!
我學生時期常去當打工小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